愚蠢淂像地球人

无论走到哪里,都应该记住,过去都是假的

【唐小土^烁冰】

 我来按头了!连存粮一块发出来

  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  十三、

第二天醒来后的唐尘还没缓过神来,慢慢睁开眼,发现自己躺在家里的床上,头在酒精的作用下还有点疼。他翻了个身,枕头和被子上还残留着烁冰的气味,她就喜欢用这种淡淡的苦苦的中性味道的洗发水。

唐尘揉了揉太阳穴,将被子掀开,穿上拖鞋走到了客厅。餐桌上摆着自己喜欢的冰美式和一个鸡肉三明治,但是整个房子早已不见烁冰的身影。唐尘来到洗手池旁,自己的洗漱用品一尘不染地摆在原来的地方,还有剃须刀,电都是满满的。

洗漱好,吃完饭,端着咖啡慢悠悠地欣赏着充满两人美好回忆的每个角落。本来沉浸在幸福里的唐尘,被晾衣架上的男士睡衣狠狠叫醒了。他有些不敢相信,这早餐,这洗漱用品摆明了还在乎自己,但是这些男士的衣服是哪儿来的?

唐尘有些生气,没想到烁冰这么快就…可能在分手之前,就已经有苗头了吧,只是自己工作太忙没有察觉到。怪不得她这么坚决地向自己提分手。唐尘越想越气,拿起衣服比划了一下,自己穿有些短,说明他个子没自己高,腿没自己长。唐尘在努力地为自己找着平衡…既然身材没自己优秀,那烁冰是怎么看上他的?比自己有钱?不对,烁冰不是那种人。可能是他对烁冰更好吧…算了,她幸福就好。

唐尘一上午都在胡思乱想,魂不守舍。在公司呆呆地坐着,其他人的话他一个字儿都没听进去。

“老唐,你想什么呢?”沙舟问道

“你们说,一个女的家里晾着好几套洗好的男人的家居服,说明什么?”

“说明,说明她跟那个男的是奔着结婚去的”

唐尘脑袋里嗡地一声,果然自己猜对了。唐尘气愤地走出去,找了个没人的地方给烁冰打去电话…

烁冰在开会,但是看到是唐尘打来的她还是没有犹豫地接了“喂?有事?”

“我…”唐尘支支吾吾半天

“有事赶紧说,我这开会呢”

唐尘鼓足勇气“烁冰,我想说,谢谢你的早餐,谢谢你的咖啡,可能这是最后的早餐吧,我知道,我都明白,祝,祝你幸福”

“啊?”这话听得烁冰一脸懵,自己做的这些难道不足以说明问题吗…


十四、

早晚交流会上,烁冰为了救白鹦,胳膊撞到了。唐尘几人看到,立马跑上去

“你没事吧?”

唐尘果然首先关心的还是自己“死不了”唐尘想给烁冰披上衣服,但是周围这么多人,自己实在拉不下面子,便给了徐昆一个眼神。徐昆也心领神会,立马脱下外套给烁冰披上。烁冰明白,这是唐尘的意思,便没有拒绝。

“这是怎么回事啊?”唐尘想知道事情的原委,还有烁冰有没有受什么委屈

“先别问了,走吧”烁冰还是冷着脸,刚才的撞击导致胳膊到现在还隐隐作痛,烁冰想赶紧回去上点药,别明天肿起来耽误工作。

“那,那行,那先回去休息吧”唐尘偷偷瞄了一眼烁冰

几人在电梯里,唐尘一个手搂着白鹦,烁冰看到后生气地冲徐昆说道“你压着我胳膊了!”

徐昆一脸无辜,看了看烁冰,又看了看唐尘。唐尘这才把手松开,尴尬地揉了揉鼻子。

“有烟吗?”烁冰又再次打破沉静

“你什么时候开始抽烟了?你以前从来不抽烟”唐尘向前迈了一步

“你管得着吗你”

唐尘生气地插着腰,又无奈地点了点头,心里想着:是,我是没资格了

电梯门开了,唐尘为了故意气烁冰,搂着白鹦的肩膀“我们走”,临走还不忘回头看看烁冰的脸色


十五、

刚才开导了一通白鹦,但是到了自己这边却总是发怵。唐尘拿着红花油来到家楼下,抬头看了看灯还亮着。心想着:自己现在上去会不会太唐突,万一她的新男朋友在呢…要不还是先打个电话试探一下?对,先打电话!自己做足了心理准备,拿出手机拨通了烁冰的电话…

烁冰其实也一直盯着手机“这人怎么还不找我!不会真的和那小姑娘有什么事吧?行!唐尘!你行!”烁冰坐在飘窗上,往下看,这才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。这时,自己的手机屏幕也亮了起来。烁冰快速拿起手机,但等了一会儿才接起。她不想让唐尘觉得自己离开他过不下去了…

“喂”烁冰一个字都没有多说

“喂,你,你们休息了吗?”

“我要是休息了能接电话吗”

“你,你没事吧?”

“没事”烁冰心里乱得很,心想着这呆子怎么不上来啊,但语气中还是极其沉稳“你有事啊?”

“哦,没什么事,那,那你早点休息”

眼看唐尘要走“哎呀!”

“烁冰,怎么了!烁冰!”

唐尘大步跑进楼,以最快的速度敲响了门“烁冰!”里面没有应答,唐尘尝试着用自己的指纹解锁,门竟然开了…

烁冰坐在地毯上,唐尘想跑过去看看什么情况

“换鞋!”

唐尘把鞋脱下,还没来得及穿就走过去“怎么了?”唐尘蹲在烁冰身边

“脚崴了一下”烁冰还要强地想尝试自己站起来

“你别乱动,我抱你”唐尘一把把烁冰抱起来,放到沙发上“正好,我这有红花油”

“你买的?”

“白鹦给我的,为了感谢你”

“哦,我没事了,你走吧,红花油也拿走”

“你逞什么能啊,万一明天肿了呢?”

“肿了也是我自作自受,我活该”

“烁冰,咱俩为什么就不能心平气和地好好说话呢?是,我知道我现在没资格管你,但是拜托,是你对不起我”

“是,我的错,我谢谢你,你可以走了”

唐尘扭头就要离开,烁冰想要站起来关门,脚刚一用力,又倒在沙发上。唐尘终于忍不住了,折返回去“我给你擦点药再走”

唐尘温柔地按摩着,手心的温度将烁冰的心渐渐融化。

抹完药后,唐尘才想起来,从口袋里掏出半包烟“你要的烟”

烁冰有些想笑“我从来不抽烟啊”

“你今天不是说要烟吗”

“你什么时候又开始抽烟了?”

“从上回康利给我拿了一根雪茄开始”

“康利那个项目,怎么样了”

“这王八蛋,还是之前那样,不过这次我绝对不会再让着他了”

烁冰想跟唐尘解释,但是话到嘴边又咽了回去

“你休息吧,我走了”唐尘刚要起身

“烟留下”

“啊?你不是不抽吗”

“你不是说戒烟吗,拿来”

唐尘乖乖掏出来,放到烁冰手里

“打火机!”

两人好像又回到了分开前的样子,唐尘也喜欢烁冰管着自己。烁冰想伸手够桌子上的杯子,唐尘立马递到烁冰手里。

唐尘见没事了,便想起身离开,但被烁冰拉住了手。唐尘见状,也不再矜持,紧紧握住烁冰的手“其实,以前跟你在一起的每一天,我都是快乐的…”

不等唐尘说完,烁冰已经吻上唐尘的唇,唐尘猛烈地回应着,这时的两人早已顾不上其他,缠绵的影子在月色的照应下显得十分朦胧…

评论(27)

热度(103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