愚蠢淂像地球人

无论走到哪里,都应该记住,过去都是假的

【唐小土^烁冰】

  我现在怀疑内鬼是徐昆[狗头]

  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  十、

烁冰下了班,刚坐上车,唐尘就从副驾驶冒了出来,把烁冰下了一跳,手里的文件洒了一地。

“你干嘛呀!下车!”

“我有事找你”唐尘乖巧地给烁冰收拾整理着文件

“有事说事”烁冰皱着眉头,表现出一脸不耐烦的样子

唐尘把整理好的文件递给她“我想让你帮我个忙…我爸妈今天晚上要视频,我想,让你帮我演一下”

“你爸妈还不知道咱俩的事?”

“我没跟他俩说”

“这忙我帮不了,我又不是演员,我不会演戏”

“烁冰,你帮不帮?”

“我不帮”

“你,你不帮,你不帮我就不走了,我就睡车里”

“不是你幼不幼稚啊?你赶紧给我下去!”

“我睡了”唐尘扎好安全带,将座椅放倒闭上了眼睛

“你给我下去,这不是我的车这是公司的车”说着烁冰就解开唐尘的安全带,想要打开车门将他推下去

“我就不下去!”

唐尘睁开眼,眼神正好跟烁冰对上,鼻尖也蹭到了一起。这是分手后,两人第一次离得这么近,近到彼此的呼吸,心跳都可以感受得到。唐尘和烁冰想立马吻住对方,但奈何要强的两人谁都不肯先跨出这一步。唐尘还恨着她,爱之切,恨之切。烁冰怕唐尘恨着自己,爱至极,心痛至极…

“你抽烟了?”烁冰率先开口,她对唐尘的爱使自己迫切地想知道他的近况

“嗯,康利给我的”

“不是说不让你抽烟吗”

唐尘吞咽了一下,盯着烁冰的嘴,又抬眼看了一下烁冰的眼睛。烁冰回过神,立马弹开,尴尬地咳嗽了一下“你赶紧下车”

“烁冰,就这一回行吗?我妈住院了,这老两口总是报喜不报忧…”

“阿姨怎么了?没事吧?”烁冰担心地问道

“糖尿病,听声音好像是没什么事。这些年我爸妈对你比对我都好,你就看在他俩的面儿上,帮我这一回,以后我保证不会再出现在你面前,行吗?”

“不行!唐尘,你以后要是敢不出现在我面前,我就不帮你这忙!”

“那,那你答应了?”唐尘笑了笑,两人分开这段时间,第一次见唐尘笑得这么轻松,自然。

“系好安全带!”烁冰被唐尘刚才的话触动了,如果没有他,自己又该怎么存在?烁冰不会接受生命中没有唐尘,而唐尘怎么想的,烁冰不敢,也没资格过问了…


十一、

分开这么久,唐尘第一次回到自己家。身边的人一直不理解,这明明是唐尘的房子,为什么不让烁冰搬出去。这件事,只有唐尘自己知道:烁冰无父无母,最亲的人只有自己。如果自己把烁冰赶走,那烁冰就真的无处可去了,自己也会心疼,毕竟三年的感情…

唐尘看着眼前熟悉的一切,空气中是熟悉的味道,眼中满是熟悉的回忆。

烁冰从卧室拿出一套唐尘以前的家居服,递给了他“给,换上”

唐尘换好,坐在烁冰身边“准备好了吧?”

“嗯”

视频一开,烁冰立马扬起笑脸“嗨!叔叔阿姨!好久不见我都想你们了!”烁冰挽着唐尘的胳膊说道

“哎呀烁冰呀,我们也想你啊!你怎么样啊?忙不忙,累不累啊?有空就和唐尘回来”

“哎呀,爸妈,烁冰忙着呢,现在升公司高管了,手底下管着几十号人呢,连我见她都得预约”唐尘顺势把手搭在烁冰肩膀上,搂到怀里。烁冰有点不知所措,但转眼又含情脉脉地看向唐尘。

“烁冰,你注意好身体啊,别累着,唐尘要是欺负你,你就跟我们说!我跟你叔叔买票过去揍他!”

“行了,没什么事就先挂了吧,我们还有工作没做完呢啊”唐尘怕再聊下去露馅,匆匆挂掉了电话。

但唐尘还一直搂着烁冰,不想松手。烁冰一开始也沉浸在这温暖而久违的怀抱里,但两人互相对视了一下,才意识到关系已不比从前…


十二、

烁冰拿出一瓶红酒和一个酒杯,给自己倒了满满一个杯底,刚要举杯一饮而尽,就被唐尘夺了过来

“你干嘛!”

“你胃不好你不知道吗?”唐尘下意识的说出这句话后,愣了一下,紧接着又说道“这是我买的酒,这一瓶我都喝了!”

说罢,唐尘喝掉了杯子里的酒

“你酒量我还不知道吗?你根本喝不了这么多”

“我就是想喝酒,你管我”

“好啊,那我陪你喝”

两人坐在不大的圆形吧台的两端“这么干喝没意思,真心话还是大冒险?”烁冰摆好架势,她要将这段时间憋在心里的话借着酒劲全都倾吐出来

“跟你喝酒就够冒险的了,真心话吧”

“好,一个问题一杯酒”

唐尘也有好多话想对烁冰说“我先来!第一个问题,你真的喜欢猫吗?”

烁冰见唐尘拐弯抹角的,也没说实话“假的,我就是为了让你觉得我是个有爱心的女孩”

“幸亏三儿没跟着你!”

“第二个问题…”

唐尘不知多少杯酒下了肚,眼神已经开始有些迷离,烁冰看到后拦住了他“该我了,你爱我吗?”

烁冰上来就直奔自己内心

“爱!”在这件事情上,唐尘不想骗她,回答地无比坚定

“第二个问题,你恨我吗”

“恨!”

“第三个问题,你们公司新招的那个女孩,你就是看人漂亮才录用的吧”

唐尘心里窃喜,这个问题问得明显就是在乎自己“当然了,我招她就是因为她漂亮,最起码比你漂亮”

唐尘怕烁冰的胃撑不住,自己也不想再端着“到我了,烁冰,你爱我吗…”说完,唐尘趴在桌子上睡着了…

“我爱你”

烁冰不知道这条路自己走对了没,但现在已经无法回头,她爱唐尘,爱到骨子里。没有他的这段时间实属难熬,只能用工作来麻痹自己,而唐尘也是如此…

夜晚还是有些凉,烁冰把唐尘扶到床上,习惯性地给他擦了脸,之前唐尘每次应酬喝多了都是这样。烁冰刚想离开,或许是下意识,唐尘紧紧地拉住了她的手,紧接着又松开。

烁冰给唐尘盖好被子,回客厅吃了一粒胃药,把烁雨的衣服洗好,拿出来晾在衣架上。去卧室看了看唐尘有没有吐,看到他睡得很熟,这才放心去休息…

评论(11)

热度(8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