愚蠢淂像地球人

无论走到哪里,都应该记住,过去都是假的

【唐小土^烁冰】

  二十八、

唐尘打车来到医院,先偷偷地去了趟主任办公室,询问了一下烁雨的情况,之后又拿出一张卡,把未来半年的药费和住院费全部交齐。唐尘拿着缴费单,松了一口气。他想让烁冰来灰鲸,一是她现在需要钱,二是这样自己也能弥补一些对她的亏欠,但最重要的原因还是,这样自己可以照顾她,她就不用这么累了…

唐尘来到病房门口,看到门虚掩着便推门而入,结果发现庞飞竟然坐在床边。

“你怎么在这?”

“我来看看,不行吗?”

“烁冰呢?”

“她去打水了”

烁冰提着水回来,几人眼神尴尬地交汇在一起,庞飞见状立马懂事地离开了“我先走了”

唐尘想伸手接过烁冰手上的水瓶,但被烁冰拦住“没事,我可以”

烁冰放下水瓶后,怕影响烁雨休息,便拉着唐尘来到医院走廊

“头还疼吗”烁冰也不知道为什么,一见到唐尘总想关心他一下,但说出后又会后悔

“没事了…你现在需要一份工作,来灰鲸吧。亦迅你是回不去了,叶守儒不可能用你,而你的从业经验,我们正好需要”唐尘多想直截了当地说出“我需要你”这句话,但害怕被泼冷水,最后还是忍住了。

“咱俩虽然当不了恋人”唐尘的这句话让原本有些感动的烁冰愣了一下“但是还可以当合作伙伴,来我这吧”

唐尘永远在试探,烁冰何尝不知道,但是自己想要的是直接的关心,而不是这种每天的分析和猜测。

最终,烁冰的理智还是战胜了感性“不了,谢谢”

“烁冰我是在帮你,你现在没有资格挑三拣四”唐尘就算是想弥补,也是一副高高在上的样子。他知道自己不会苦口婆心地劝说,烁冰也是一个自尊心极强的人

“我知道。谢谢你替我缴了我弟的医药费,以后我有钱了,我一定还你”

“怎么还?你现在工作都没了,你还能用什么办法?到我公司来上班,用工资还,不正好吗?”

“唐尘,我们已经分手了,我不想接受你的同情跟施舍,我不想以后挣的每一分钱里都欠你个人情。行了,我没有心情跟你闹,我弟还在里面躺着呢。你要是觉得愧疚的话,那你去龙山墓地道个歉。至于咱俩,以后,各有各的路”说罢,烁冰想径直离开,但唐尘却有些不甘,拉住烁冰的胳膊

“你干什么啊”

“什么我干什么!我把所有事情都推了,就是为了来找你,你这是什么态度?”

两人的争吵声引来了值班的护士“你们俩小点声,这是医院”

唐尘拉着烁冰来到安全通道门口

“唐尘,你有病吗!”

“我是有病!我没病天天追着你跑?你打算跟叶守儒杠到底,那烁雨的死活你想过没有?我就纳了闷儿了,你这么有主意都跟谁学的?”

“你!”

“那你想过没有,我们都是普通人,你已经活下来了,那就请你不要辜负天意好吗。你也可以像正常女孩那样,逛逛街聊聊天,吃吃美食,跟一个你爱的人,共度余生”唐尘深情地看着烁冰的眼睛,他多希望烁冰就此收手,他多希望她也能回应自己。烁冰的眼泪有些止不住,唐尘想上手擦去,但这时,叶守儒的一个电话打来,打破了这一切…


二十九、

“喂,叶总”烁冰被唐尘感动的一刹那接到了叶守儒的电话,唐尘看了一眼来电显示后,想知道自己刚才的劝说是否有效果,便一直守在烁冰身边

“烁冰啊,你看我这几天忙得焦头烂额的,也没顾得上过问你入职的事。你放心,我不论别人怎么说,不管你什么时候来,暔兴的大门永远为你敞开!”

“谢谢叶总,我随时可以”唐尘愣了一下,盯着烁冰

“好,那就明天”

“好的叶总”唐尘想说话,却被烁冰及时用力捂住了嘴,结果头还撞到了后面的墙。唐尘捂住头,缓缓蹲了下去。

“那叶总您先忙,明天见”烁冰匆匆挂掉电话“没事吧?我去给你叫医生!”因为之前唐尘出过车祸,有轻微脑震荡,烁冰不敢怠慢

“没事”烁冰扶着唐尘站起来,让他靠着墙

“对不起啊,我不是故意的,疼不疼?头晕不晕?”

“我刚才那些话合着白说了是吗?”

“你别激动,没白说,我知道你是为我好”

“那你还去!你明知道叶守儒是那样的人,你还往火坑里跳,你这条小命就不想要了是吗?”

烁冰给唐尘整理了一下衣服“唐尘,你刚才所描绘的每一个字,我无福消受,你是天之骄子,生下来就自带光环。我不一样,我们本应该是两条完全不同的平行线,当然中间我爱上了你,是我的错。但是我不想再错下去了”

“烁冰,说到底你就是不信任我是吗?徐昆知道烁雨的事,庞飞也知道,要不是我那天跟着你到这,我还被蒙在鼓里。你到底把我当什么?我们在一起三年,三年!你还记得你的生活中有我的存在吗?”

“对不起,把我忘了吧”

烁冰不舍地吻上唐尘的唇,这一吻或许是对感情的不甘,又或许是对过去的道别…


三十、

唐尘忙了一天,拖着疲惫的身体来到医院。但一进病房,立马换成温柔的笑脸。

“烁雨,怎么样想我了吧”

“嗯”

“我给你打点水擦一擦啊”唐尘脱下外套,挽起袖子,一副熟练的样子。正好这时,烁冰也下班了,和徐昆一起来到了医院。

“你怎么来了?”

唐尘转过头,看到是两人一块来的,心中有些不悦,冲着徐昆说“你先出去吧”,烁冰也使了个眼色,徐昆才离开

“行啊,他现在成了你的跟班了?什么都听你的?”

“他是我助理,不应该吗?行了,你别擦了,你放那吧”

“没事,我能行!”

“这毛巾是擦脚的!”

唐尘尴尬地愣了一下,又慌忙解释道“啊?我,这都洗了好几遍了,都洗干净了”

烁冰坐在沙发上,脸瞥向一边,唐尘挨着烁冰,一边小声地向烁冰说道“你能不能别总是拒绝我对你的好意啊?你现在一个人照顾烁雨,又接了这个收购案,你忙不过来,你需要我”

“我不需要,我一个人单打独斗惯了,不用你操心”

“你现在不一样了,你现在有我!”两人都顿了一下“有,有我们整个灰鲸团队,我们给你做强大的后盾,总之你在暔兴的第一仗,只许成功不许失败!”

“你这是,把自己送上门来,让我利用你,你们?”

“你要真想这么说,也成立”唐尘一脸小骄傲地看着烁冰

“拍拍”烁雨轻柔地说

“什,什么意思?”

“躺时间长了容易长褥疮,得给他翻翻身,拍拍背”

“我来我来!”唐尘不放过任何一个可以弥补自己过错的机会

“你轻点!”

“啊?我没用力啊,你不信你坐这,你试试我这力道”唐尘趁机给烁冰捏了捏肩,眼里满是心疼“烁冰,你瘦了”

“你也是……”唐尘的变化,烁冰也一直看在眼里

“那,那要不这样,正好我也没吃饭,咱们找个地方一块吃点?”

“唐尘,不要再给自己一些不切实际的幻想了”

“烁冰,我知道你需要时间,没关系,我等你”

唐尘想转身离开,但可能是之前后脑勺撞到墙上的原因,有时候猛的起身或转身时还是会晕。唐尘一手扶着头,一手撑着墙,正好被偷瞄的烁冰看到

“唐尘,你怎么了!”

“没事,头有点晕”

“我去给你叫医生”

“不用了,我缓一会就好了”

“唐尘,感情上逞强,你都这岁数了,身体上不能再逞强了”

“我真没事”

烁冰也趁机揉了揉唐尘的后脑勺“脑袋还是那么大,怪不得沙舟叫你唐大脑袋”

“脑袋大聪明!哎呦,不行,又晕了”这次唐尘确实有装晕的嫌疑,顺势把头靠在烁冰的肩膀上

“你是不是低血糖啊?你今天吃东西了吗?”

“今天忙了一天,基本没吃东西,要不一块吃个饭吧?”唐尘假装虚弱地问道

“那,那行吧,看在你照顾烁雨的份上,我请你”烁冰也是担心,怕唐尘出什么事

“不用,我来!”唐尘立马从沙发上弹起来

“骗我!”

“我不管,反正你都答应跟我吃饭了”

“那我反悔了”

“哎呀,走吧走吧”唐尘跟烁雨打了声招呼,双手搭着烁冰的肩膀,离开了医院……

评论(17)

热度(8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