愚蠢淂像地球人

无论走到哪里,都应该记住,过去都是假的

【唐小土*烁冰】

  新春快乐!

  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 二十五、

“喂,唐尘,你有时间吗?”祝燃打来电话

“什么事?”

“我有事找你,出来一块喝点?”

唐尘不放心地看了看身后还在昏睡中的烁冰“我现在,不太方便,你来我家楼下吧”

“行”

没过多久,祝燃就提着一袋子啤酒来到了唐尘家楼下。

“怎么了?又跟媳妇儿吵架了?”唐尘看出祝燃的心事,从祝燃手中接过打开的啤酒

“这么明显吗?”

“你自己照照镜子去”

“来,先喝一个”

祝燃和唐尘心里都有些堵,两人一口气喝了半瓶

“说吧,遇到什么难事了?”

“我老婆怀孕了”

“哦”

“你不恭喜我一下啊?”

“看你这丧眉搭眼的样儿,就知道是计划之外的吧”

“老唐,你说我该怎么办?”

“哎,你说我这天天公司这么多事,一大家子的人都指望我,我还得给你们一个个的解决生活问题?俗话说得好,清官难断家务事,我这一是单身,二没孩子,我怎么劝你?”

“我倒是想去找老沙和侯志,可是一个呢天天想着复婚,另一个他就是个孩子,天天想着谈恋爱。一个天天待在城里边,另一个就没进过城,不像你,骑在城墙上,站得高看得远。我还是个宝宝呢,怎么就…哎,我是真的还没准备好!”

“行了祝燃,我明白了,你有没有发现你说了这么多围绕的都是你自己?你害怕再回到围城里,失去自由。你害怕你们二人世界里突然多了一个人,从此就多了无数的麻烦和负担。你说的这一切的一切,都是围绕自己的感受,唯独没有对方。我知道,你还想再去探寻一些没有见过的刺激的事物,但是为了这份刺激而周旋,最终失去的反而是最适合你的。我不想你重蹈我的覆辙…”

这些话,唐尘也是说给自己听的。他为了所谓的成功的事业,让烁冰一忍再忍,没有真正的了解过她的感受,导致最终失去了她。而自己知道真相后才发现,自己之前做的多么过分,烁冰当时无助且失望的表情在唐尘脑海中不断闪过。所有的愧疚,伴着罐子里的酒,一起流进唐尘体内…

祝燃清楚唐尘的酒量,看到他因为自己的事变得这样也有些不忍。

“哥,你慢点喝。我明白了…但是有一点,为什么我们的事你这么清楚,分析地这么透彻,一针见血,到了自己的事反而却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呢?”

唐尘眼神已经有些迷离“因为人往往在失去一些东西后,才会明白一些道理…祝燃,好好珍惜你身边的人”

祝燃走后,留下唐尘一人把剩下的几瓶酒都喝完了。晃晃悠悠回到家,烁冰还没有醒。唐尘坐在烁冰身边,轻轻地抚摸了一下烁冰的脸,身体缓缓俯下,亲了下烁冰的额头,最后在酒精的作用下,趴在她身边睡着了……


二十六、

第二天烁冰在熟悉的床上醒来,自己的记忆只停留在昏倒时,徐昆喊了一声自己,之后就什么都不知道了。但是现在竟然在唐尘家,唐尘还趴在床边没有醒来。空气中弥漫着一丝酒气和烟草味,看来唐尘又背着自己抽烟了。烁冰小心翼翼地翻了个身,但唐尘还是醒了,揉了揉太阳穴,又用手锤了锤额头

“醒了”

“你感觉怎么样了?头还晕吗?”唐尘果然还是担心烁冰的身体

“没事了,谢谢你。”烁冰裹着被子坐起身“头疼的厉害的话就喝个蜂蜜水”

“哦”唐尘撑起身子,试图让自己坐在床上,但是一夜过后,双腿早就麻到没知觉。唐尘鼓足劲儿,用尽全身力气,把自己砸到床上

“哎!你慢点,小心点”烁冰本想扶一下唐尘,但是奈何自己心里那道坎还没过去

“叶守儒那边你就别想了,胳膊是拧不过大腿的,你这样做就是以卵击石”

“你都知道了?”

“嗯,我知道了,我终于知道了!”

“但是,我没法再回头了”

“现在停手还有机会”

“唐尘,你觉得可能吗?我弟弟现在那个样子,你让我停手?”

“这些事你为什么不早告诉我?况且我们都已经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了”

“唐尘,我接受不了!我接受不了我最爱的人跟我的仇人每天射箭,下棋。我受不了每天耳边都是他的名字”

“对不起”

“好在这一切已经结束了”

“烁冰,在我心里,结束不了。我爱你!我不可能看着你以身犯险!”

“谢谢你爱我,但是我觉得我不配”

唐尘知道这个话题不能再继续下去了

“对了,烁雨醒了,医生说情况有所好转”

“那我去医院看看他”

烁冰说完就要起身离开,但被唐尘堵住去路

“你去洗个澡,换身衣服,好好收拾一下,今天晚上回来住”

“不了,不给你添麻烦了,我住医院就行”

“医院没法住人,你就踏实住这吧,今天我去老沙那”

“不跟你说了,我得去医院看我弟了”

烁冰起身准备离开,唐尘叫住了她

“叶守儒的事我也是受害者”

烁冰愣住了,转头看向唐尘,唐尘慢慢靠近烁冰“当年那篇报道我是交上去的,但是等到出版后才发现,跟我想表达的事情完全不一样。康利在社长的安排下,还想给我一笔封口费,我没收,最后就被辞了,因为我们那个社长有点小权利,所有的报社都不敢用我…没办法,接下来你也知道了,投奔了老沙。我说这些就是想让你知道,我不是那种人,你误会我了”

“哦”

烁冰一时还无法接受,自身的经历使自己变成了一只刺猬,当有人想靠近时,就竖起尖刺。既是为了保护自己,也是因为对其他人的信任早在十五年前就湮灭了……

“我去医院了,烁雨需要照顾,你要还是不舒服就喝一杯蜂蜜水”

唐尘没有再阻拦,他知道烁冰需要时间来消化,而自己一定会用实际行动去弥补去证明…


二十七、

唐尘来到公司,祝燃在昨天晚上的唐尘的开导下跟黄亦柔重归于好,一大早就在公司发喜糖。

“来,唐总!吃个喜糖和枣”

“跟媳妇儿和好了?”

“啊”

“恭喜啊”唐尘简单说了一句,就回了办公室,给自己倒了杯威士忌,一饮而尽。

所有人都看出唐尘的不对劲,沙舟让大家先忙,自己则关上办公室的门,来到唐尘身边“怎么了?”

唐尘沉默许久,才说道“老沙,烁冰就是那个女孩”

“哪个女孩?”

“就是当年那个厂长的女儿,她还有一个弟弟,现在在医院”

“啊?!”沙舟感到很是惊讶“但,但是老唐,这件事你根本没有发声,所以你不用感到愧疚”

“沉默就是帮凶”

“老唐,我知道你现在心里很难受,但是你得振作啊,你看这公司这么多人,公司的大事小事都需要你来操心。别给自己太大的心理压力,你已经很累了”

“老沙,我现在才知道自己之前有多混蛋。我跟她在一起三年,她为我做了这么多,而我连她还有个弟弟都不知道。我真的亏欠她好多好多”

“老唐,你最近就是太累了。如果你觉得亏欠烁冰,就去弥补,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。但是首先你自己的身体和精神不能垮!”

“你放心,我一定会竭尽全力去弥补我的过错。还有,你让大家放心,我没事,不用担心我。好了,去工作吧”

唐尘拍了拍沙舟的肩膀,沙舟默默退出唐尘的办公室,关门前一刻还不放心地向里看了一眼。唐尘想从此时此刻就开始纠错,暂时想到的就是先把烁冰的工作问题解决,放下手中的酒杯,打车去了医院……

评论(9)

热度(7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