愚蠢淂像地球人

无论走到哪里,都应该记住,过去都是假的

第十七章(凌远*方远)

  韦三牛差点又迟到,跑着进了病房,发现凌远和李睿都已准备离开了

“韦大夫,昨晚辛苦了,待会查完房来我办公室一趟”凌远在众多实习生面前还是给足了韦天舒面子

“好的凌医生”好不容易有个台阶,韦三牛立马抱住,走了下来,李睿则在一旁憋着笑

“李睿你待会也一块过来”

“啊?哦”


凌远办公室内

“又差点迟到?你当着这么多实习生的面儿还这样?”

“行了,你少生气,因为这么点小事再把胃病气出来,不值当”

“还有小睿,这些实习生知道今天要查房,结果呢?一问三不知!”

“凌远,别发这么大火嘛”韦三牛极力压制着凌远的怒火“到时候我说他们,啊,别生气了。李睿昨天晚上也忙到很晚”

凌远捂着腹部,皱着眉

“你看,又疼了不是,快坐下,我给你倒点水”

“老师,您今天要不回去歇一天,我们在这盯着就行了,有什么事给您打电话”

“是啊,凌远,你回去休息休息,不然你在这我们还得照顾你”

凌远瞪了一眼韦三牛,奈何胃疼得厉害,只好妥协…临走还不忘嘱咐一句“有事立即给我打电话!”


另一边立案庭办公室内

方远在埋头看着文件,王秀芳刚陪张伟民下庭

“哎,方远,你知道吗张院今天太帅了!”

“怎么了?”

“就你那个案子,原告势力不是很大吗,说要把被告告得倾家荡产,最后张院顶住了外部和上头的压力,给了一个相对合理的结果”

“那最后的宣判结果是什么?”

“被告赔偿医疗费,丧葬费等共计28w元,另外吊销驾驶证半年”

“这个结果,对被告来说算是很好的了”

“你看看张院的压力这么大,你小子还不领情,这要是你,你怎么办?一边是公正,一边是自己的前途”

方远沉默了,他知道自己错怪了师父—这个不惜赌上自己的正义与前途的,好像自己父亲一样的人,在一些关键时刻总能挡在自己身前。

“方远,来我办公室”是张伟民!方远二话没说,放下手中的笔冲了出去,这架势把王秀芳都吓了一跳…


方远礼貌地敲了敲门

“进”

“师父”

“坐,水还是茶?”

“不用麻烦了师父”

“来得着急,没带保温杯吧”

方远这才意识到,之前时刻不离手的保温杯竟然都落在了办公室

“给,绿茶,败败火”

这几句话虽然在外人看来十分平常,但在方远心中却是那么温暖且铿锵有力。

“师父…我…对不起啊”

“哼哼,你小子!你要是真觉得对不起我,就好好干!别给我丢人!我可是在领导面前拍着胸脯打了保票的!”

“师父,这个案子,对您会有什么影响吗?”

张伟民思索了一下,坐在方远身旁,语重心长地说道“方远,我们这个工作就是在曲折黑暗的过程中不断摸索着寻找光明,我的初衷一直如此。就比如说爬山,你在路上看到一个坑,但是想上山就只有这一条路,你会怎么办?”

“迈过去啊”

“没错,迈过去,终会到达顶峰。因为我的目的就是到达山顶,过程虽然很艰难,但又怎么样呢?”

“我明白了师父…”

“年轻人,多出去走走,开阔一下自己,咱们工作虽然累,忙,但也要抽出时间调整自己”

方远茅塞顿开,醍醐灌顶。这几天因为这个案子,方远天天愁眉苦脸的,连办公室比他年龄大的同事都看不下去了,劝他别给自己这么大的心理压力。

“行了,尝尝这茶,你师娘给我买的”

方远抿了一口“确实不错,入口虽然有些苦涩,但后味有回甘”

“所以,苦尽甘来!年轻人,多磨炼,好事”

“我知道了师父!您放心,我会好好锻炼自己,不会让您失望的”

“那就好,今天周五早点回去,休息两天,待会我让小林给你一些资料文件,周一和我一起去北京开会”

“好,那我先走了师父”方远心情好了许多,还不忘捏捏张伟民胳膊


“呦,我还以为你没下班呢”方远刚打开门就发现凌远脸色苍白躺在沙发上

“回来了”

“还是不舒服吗?”

“还行,就是有点累了。听你这语气,没事了?”

“嗯,张院都跟我说了”方远坐在凌远旁边的单人沙发上

“那我省事了”

“你胃还是不舒服吗?我给你熬点粥吧”说罢,方远就要挽袖子下厨房

“别别别!大哥!饶了我吧!还早,这样,你看看冰箱里有什么菜,你洗好,待会我做”

“你都这样了,你再说我我虐待你,你是不是有受虐倾向啊?”

“那我也不想吃你做的!”

“你让我试试,不然我永远不会啊…”

这时有人敲响了房门

“去开门”

方远听话地打开门,是一位看起来很儒雅的老人。穿着简单的黑色羽绒服,里面是暗棕色格子毛衣,脖子上挂着一副老花镜,头发灰白,但看着并不显老。左手提着一袋子水果,右手提着一个很大的多层保温桶。

“您是?”方远问道

“我找凌远”

“爸?您怎么来了?”凌远听到声音后从沙发上坐起,向门口走去

“小远,这是…”

方远接过来重重的水果“叔叔,您好,我是凌远的朋友,我叫方远。叔叔快进!”

“啊,他就是我之前跟您提起过的那个发小”

“哦!你就是方远啊!你好你好”

“您好叔叔,您就是凌教授吧!常听凌远提起您”方远倒了杯水,放到老凌面前

“方远,那我叫你小方吧”

“没问题叔叔”

“你在哪工作啊?”

“我在法院工作叔叔”

“哦,那工作应该挺忙挺累的吧!”

“还可以,都是为人民服务嘛!”

“哈哈哈!对!跟小远的工作性质一样!都是为人民服务!哎呀,小远工作忙,平常也没见他有什么朋友”

“叔叔,我现在在这住,我现在是租户”

“哦!那好!这样你们两人平常还能互相照顾”

两人聊的不亦乐乎,好像自动把旁边的凌远屏蔽掉了,想插话都找不到空隙,趁着老凌喝水的工夫,才问了一句

“爸,您今天来是…”

“哦,你妈煲的汤,做了几个菜,都是你爱吃的,正好我又去了趟水果市场,就顺路给你拿来了。小方吃饭了吗?”

“还没有呢叔叔,嘿嘿”

“正好,一块吃,来来来!快,一会儿就凉了”

“爸…”

“行了,你们俩吃吧,我先走了”

“叔叔我送您吧!”

“不用不用,你们这么忙,好不容易抽出空来,好好歇着,不用送了,走了啊”


门关上后

“行啊,跟老爷子聊得热火朝天的”

“我看你爸好像还挺喜欢我的”方远一边说,一边打开保温桶

“我们家老爷子那是健谈,什么喜欢你啊”

“我们立案庭,那就得每天跟不同的人打交道,会说话是必修课”

“你可得了吧!回家之前还丧眉搭眼的,现在突然满血复活了?给我盛碗汤!”

“这不是有饭吃了嘛~还不用做饭!民以食为天,有再大的事,也得先吃饭~来哥,您的汤~”

“行,吃完饭再给我弄个果盘”

“好嘞哥!谁让我吃你嘴短呢。哦,对了,跟你说个事啊,我周一一早去北京,周二晚上才能回来”

“太好了,你走了我好一个人安静安静”

“到时候别想我啊~”

“吃饭还堵不住你的嘴,不过你注意安全啊!我听说北京最近有一种流感,你和你领导做好防护,别回来传染我”

“放心吧!”

评论(6)

热度(4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