愚蠢淂像地球人

无论走到哪里,都应该记住,过去都是假的

转折

  新年快乐,望大家平安,顺遂!这一篇的长度大家还满意吗

 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  简艾在办公室里忙得焦头烂额,一边起草闫帅交付的工作,一边还想着如何帮林绍涛解决当前的困境。其他部门也因繁重的年底收尾工作而有些抱怨,很多人的心早就飞到了一个月后的春节。简艾也被这繁冗的局面搞得心力交瘁,心情也逐渐有些烦躁。就在这时,一张不合时宜的照片发了过来,是林绍涛和姜楠!她什么时候回来的?照片中两人笑的十分放松,虽然知道林绍涛和她不会有什么,但是心里还是不是滋味。尤其在怀孕期间,激素不平衡,使简艾愈发焦虑。

简艾几乎是把手机砸到了桌子上,但是紧接着开始深呼吸,让自己冷静下来,给林绍涛打去了电话,这次终于接通了

“你在哪?”

“我还没到公司,怎么了老婆?”

“没什么,之前给你打电话怎么没接呢?”

“哦,我在外面吃了个饭,现在就回公司,怎么了,想我了?”

“那你开车慢点,我先工作了”

林绍涛察觉到简艾情绪不对,心中很是疑惑,便用力踩下油门,想尽快赶回公司。


“涛总”“嗯”员工们给林绍涛打着招呼,但林绍涛根本无心回答,直奔行政办公室

“简艾”林绍涛推门就进

“涛总,有事?”

“你…没事吧?”

简艾面无表情“没事啊”

林绍涛刚想交代自己的计划,就接到财务部的电话,说最近一段时间员工们的意见很大,因为临近过年,工作量激增,有好多人闹情绪。

“我知道了,简总监,通知大家三点开会,所有中高层都要到场。安排在大会议室,不管是哪个部门占用了大会议室,都要在三点之前给我空出来并打扫好”林绍涛语气有些强硬地说道

但简艾并没有因此而温柔下来,也用基本相同的语气回答“好的涛总”

林绍涛尽管预料到简艾依旧会这样冷着脸,但还是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,想着想着就气不打一出来,又不敢冲着简艾发火,瞄了一眼简艾,叹了口气回了办公室…


会议室里

“我知道最近大家的工作压力很大,过去的一年我们公司经历了很多。我们完成了本土化改革,这是一个转折点,对我们来说也是个新的挑战。我们在这个大环境下,必须要成长,要历练!我相信未来会越来越好。在这期间,我需要我的员工对我绝对的信任,绝对的支持。”

“涛总,我们肯定是支持您的,但是您都要离职了,以后我们就没有主心骨了”

“首先我要感谢大家,对我的配合和支持,我对我手下所有员工都表示认可!这一点毋庸置疑!其次我要告诉大家的是,我离职是因为我的个人原因。但我只要在公司一天,我就需要大家的协助,帮助我经营管理好公司。这也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,不是吗?第三,就算我离职了,大家也还是要生活的,我知道你们对VG的感情,我对VG也付出了很多。所以,我们肯定是希望公司越来越好。今天的会议,我已经让影视部录制下来,会后会统一发送到公司群里,要求每位员工必须观看。并写一份年度工作总结报告,由各个部门整理合并好,以部门为单位明天午休之前发送到我的邮箱里。还有什么问题吗?”

“没有了涛总”

“散会……”林绍涛双手撑在桌子上,等待着所有人的陆续离开。会议室只剩林绍涛一个人时,刚才的坚定全都散开,剩下的只有疲惫…


林绍涛与简艾像往常一样回了家,林绍涛刚脱下外套,鞋还没来得及换,刚想问简艾晚上想吃什么,就被简艾逼问“你说实话,中午去哪了”

“啊?”

简艾把照片递到林绍涛面前

“我本来下午是想跟你说的,但是又想了想不如回家以后咱俩细说,毕竟有些事在公司还是不太方便的。”林绍涛终于知道简艾为什么这个态度了,知道是因为自己又对简艾有所隐瞒了,语气也就软了下来

“又瞒着我是吧?”

“不是,咱进去,我把衣服换下来,给你做点饭,吃完再说?”

“如果不是因为我有照片,你说你还会瞒我多久?你俩聊的什么?”

“姜楠这次回北京,是为了帮我,我之前让贾宽跟她联系的”

“所以就是你隐瞒了我,让别人帮你?你是不相信我吗?”

“不是,简艾,我只是看你最近太累了又怀着孕,我不想让你太担心”林绍涛的口气明显比刚才着急

“林绍涛,你现在已经腹背受敌了你知道吗?”

“腹背受敌?什么意思?”

“实话告诉你,我今天中午见的是闫帅,这张照片也是他发给我的”

“他又回来干什么?”林绍涛极力忍着心中的怒火

“总部决定让他接替你,并且配合你完成收尾工作”

“哦~来摘果子来了?”

“还有就是,他说要你证明没有出卖公司利益后才可顺利离职…”

“有意思吗?说白了还是不信任我啊。这是总部的意思还是闫帅的?”

“总部的”

“你会帮我吗?”

“你需要我帮吗?”

“什么意思?”

“你不是有姜楠了吗”

“所以你站闫帅那边?”

“别那么幼稚好不好?”

林绍涛点了点头“好”随后推门而出

简艾想追出去,但自己内心的小倔强阻挡着她。扭头发现林绍涛没有穿外套,终于忍不住地心疼,拿起外套打开门,但早已不见林绍涛的身影。这时,一瓶药从林绍涛大衣口袋中掉了出来…

另一边林绍涛去便利店给自己买了个冰淇淋,转头看到山楂罐头,又折返回去顺手带了两瓶。坐在楼下的长椅上,刚吃完手中的冰淇淋,胸口又开始不适。林绍涛用尽力气,敲开了家门。简艾见林绍涛倚着墙,眼泪终于抑制不住“是不是不舒服了?我们去医院好不好?”

“不用,歇会,就,没事了”

简艾把林绍涛扶到沙发上,给林绍涛灌了个热水袋,又把药喂到林绍涛口中“为什么不告诉我?”

“对不起老婆,我知道,错了…我保证,是最后一次”

“你先别说话,深呼吸”简艾把手搭在林绍涛胸口,帮他顺着气

“没事,好多了。我还,给你带了山楂罐头”冰凉的瓶子,已经被林绍涛捂得有了些温度“还是太凉,等会再吃”

“心还慌吗,还难受吗”

“好多了,那我的病例你也看到了?”

“嗯,对不起,没意识到你最近压力这么大”

“我也不好,总想着自己扛,不该低估我老婆”

“你还知道呢!我刚才想了,如果要证明你没有出卖公司利益,那是不是可以从薇薇安那儿着手?”

“没错,我也是这么想的。明天跟我一起,找一下公司法务”

“呦,这回知道带上我了?我还不一定有时间呢”

“拜托了老婆,跟我一块去吧,没你的话我一个人被欺负了怎么办”

“我看你是不难受了!”

“难受着呢~你不信你摸我心脏,跳得多快!”

“行了,不跟你贫了,你吃什么?”

“老婆做什么吃什么”

“等着吧”

等简艾做好两碗面,端出来,林绍涛早已在沙发上睡着了…

评论(24)

热度(6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